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石英錶怎麼保養

石英錶的保養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防水性能。確保石英錶不暴露於高溫、低溫、潮溼或強磁場環境中,因爲這些因素可能導致錶殼熱脹冷縮,產生縫隙,或破壞鍍層和機芯。特別是要注意防水性能,30米或3ATM防水錶適合生活防水,但不適合洗澡或游泳;100米防水或10ATM適合運動級防水,可用於游泳;200米防水或20ATM適合潛水錶,可用於潛水。

避免化學品。避免石英錶接觸香水、洗滌劑等化學品,這些可能會損害手錶的表面或密封件。

避免劇烈震動和撞擊。劇烈震動或撞擊可能會影響手錶的精確度和機芯的正常運行。

定期清潔和擦拭。使用柔軟的乾淨布定期擦拭手錶錶殼和錶帶,去除灰塵、污漬和指紋。避免使用化學品或溶劑清潔手錶。

電池更換。定期檢查電池壽命並在需要時更換新電池,建議每12~18個月更換一次。

存放和保護。不佩戴時,將石英錶放置在乾燥、清潔的地方,並使用手錶盒或專用收納盒保存。

避免與尖銳物體接觸。避免石英錶與尖銳或堅硬物體接觸,以免刮花錶殼或錶帶。

遠離樟腦物質。樟腦有分解油脂的作用,可能會影響手錶的油脂,縮短手錶壽命。

不要隨意打開表後蓋或拆卸零件。這可能會損傷線路或讓灰塵、水氣進入機內,影響計時和造成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