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秋海棠科有哪些植物

秋海棠科包括多種植物,其中一些著名的種類有:

紫背天葵(Begonia fimbristipula Hance):這是秋海棠科秋海棠屬的多年生無莖草本植物,葉基生,圓心形或卵狀圓心形,葉背面常帶紫色。紫背天葵主要分佈於海南、廣東、雲南、貴州、四川、重慶等省市。

鐵甲秋海棠(Begonia masoniana Irmsch. ex Ziesenh.):屬於秋海棠科秋海棠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葉片兩側極不相等,花多數是黃色,產自廣西大新、憑祥。

北越秋海棠(Begonia balansana Gagnep.):是秋海棠科秋海棠屬的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高約50釐米,葉色柔媚,常用來點綴客廳、櫥窗或裝點家庭窗臺、陽臺、茶几等地方。

金平秋海棠(Begonia baviensis Gagnep.):也是秋海棠科秋海棠屬的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高約50釐米,具有塊狀根狀莖,花聚傘狀,腋生。

以上列舉的植物都屬於秋海棠科,它們具有多樣的形態和用途,有的適用於觀賞,有的則具有藥用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