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科學高中是什麼

特殊類型的普通高中

科學高中是一種特殊類型的普通高中,主要目標是培養在數學和科學方面具有天賦的學生,以及打造未來的科技英才。這類學校通常選拔程序嚴格,課程資源豐富,科研基礎設施一流,師資水平高,並注重培養學生的科學素養和人文素養。科學高中的教育模式最早源於國外,如美國、韓國、日本、新加坡等國家,它們爲了提高國民的科學素養和培養科技精英人才,紛紛成立了科學高中,並取得了顯著的辦學成效。

在中國,第一所科學高中是2012年成立的深圳科學高中,它僅用7年的時間就躋身深圳名校前十,被稱爲“魔法高中”。隨後,上海、南京宜昌廈門寧波等地也陸續創辦了冠有“科學”或“科技”字樣的特色高中。深圳科學高中是一所管理規範、校風優良、充滿朝氣與活力的優質學校,以培養“會理解、富創意、有教養、能負責、善領導”的優秀學子爲目標,致力於建立獨特的“魔法”文化,成爲深圳優質教育的先進樣本。

深圳科學高中由本部校區、龍崗分校、五和學校和五園小學組成,提供從小學到高中的十二年全學段教育。本部校區位於龍崗區坂田街道,龍崗分校位於龍崗區坪地街道,五和學校和五園小學分別位於龍崗區坂田街道和龍崗區坂田街道第五園社區。這些學校不僅在教學質量上有所建樹,而且在校園環境和教育特色上也各具特色,爲學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學習和發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