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租車需要買什麼保險

租車時,通常需要購買以下幾種保險:

基本險:包括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全車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玻璃單獨破碎險、自燃損失險、劃痕損失險等。這些險種可以覆蓋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種風險。

附加險:包括涉水險、車上貨物險、車載設備險、不計免賠險等。這些附加險可以根據個人需求選擇購買,以進一步規避風險。

營運保險:租賃公司一般需要購買營運保險,以確保車輛在租賃期間的安全運營。

交強險:這是國家規定的強制保險,用於保障第三方的人身和財產安全。

第三者責任保險:用於保障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因過失導致第三方遭受損失的經濟責任。

座位險:保障車輛駕駛座上的駕駛員與乘客座上的顧客,但前提是遵守交通法規。

司乘險:保障司機和乘客在車輛使用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時的傷殘賠償。

購買保險時,應根據自身需求和租車公司的要求選擇合適的保險種類。線上購買通常通過租車公司網站或APP進行,而線下購買則可以在租車公司門店或保險公司門店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