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立體三角形怎麼做

立體三角形的製作方法有多種,以下提供三種方式:

紙張摺疊法:

先把紙張平均對摺壓實,壓出摺痕打開。

把上下的邊線往中間線平均摺疊下去壓實,壓出摺痕打開。

左上角和右下角的小三角對準二線平均摺疊下去,按摺痕摺疊壓實。

上下兩個角平均摺疊到中間,摺疊出摺痕,再打開按照摺痕摺疊進去,另一邊也這樣摺疊。

取出兩個,把其中一箇的角插進另外一箇正面的交叉開口的位置上,再取出一箇也是這樣插進去,連接起來,摺疊出三角形的形狀,反過來按照摺痕合起來,把凸出來的三角插進另外的開口處,其他的也這樣插疊進去即可。

綵帶摺疊法:

準備一條綵帶,先折出一箇直角三角形,然後不斷對摺、再折出直角三角形,直到連續折出四個角左右。

拆開之後,按照第一個三角形的邊開始圍起來,然後按照摺痕摺疊,最後把多餘部分剪掉插到縫隙裏即可。

Photoshop製作法:

打開Photoshop,新建空白畫布和圖層。

選擇自定義形狀工具,設置形狀爲三角形,選擇顏色並設置形狀屬性爲像素,然後在畫布上畫一箇三角形。

點擊菜單欄的【3D】-【從所選圖層新建3D模型】,調整圖像角度,找到【凸出材質】選項,設置側面材質,立體三角形即製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