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管理學都考什麼

管理學考研的內容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公共課部分:

政治理論:考察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以及時事政治等內容。

英語:包括閱讀理解、完形填空、新題型、翻譯和寫作等部分。

專業課部分:

管理學原理:涉及管理的基本理論和方法,如管理的概念、職能、過程以及各種管理理論。

運籌學:研究決策問題的優化模型和求解方法,包括線性規劃、整數規劃、非線性規劃、動態規劃、網絡優化等。

統計學:研究數據的收集、處理、分析和解釋,包括描述統計、推斷統計、迴歸分析、時間序列分析等。

面試部分:

考察學生的綜合素質,包括專業知識、思維能力、溝通能力、團隊協作能力等。

管理類綜合:

包括數學(75分)、邏輯(60分)和寫作(65分)。數學考試範圍爲初等數學,邏輯爲30道選擇題,寫作包括論證有效性分析和論說文。

英語:

包括完形填空、閱讀理解、新題型、英譯漢和作文等部分。

對於管理學考研的準備,理解和記憶是基礎,同時需要提高閱讀理解和寫作能力。此外,面試的準備需要平時的積累和實踐,包括專業知識、思維能力、溝通能力、團隊協作能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