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米開朗基羅的小故事

米開朗基羅的小故事有:

1. 創作《大衛》:米開朗基羅創作《大衛》時,有一天,大衛的模特兒因害羞而拒絕露面,米開朗基羅急得在屋子裡踱步,突然他想到一招,便對模特兒說:“你不來,那就讓大衛來好了!”模特兒一聽,心想反正要塑自己的像,不如讓他看看自己的模樣,於是便同意了。米開朗基羅見到模特兒後,當即就雕塑起來。當塑到大衛的軀幹時,他發現自己的右手剛好按在模特兒的私處,他立刻想到,這正是上帝的安排,於是靈感頓生,僅用一天時間就完成了《大衛》。

2. 雕塑過程:米開朗基羅曾為西斯廷教堂的改建而工作。他經常在腳手架上作業,他的助手們吃住都在他的身邊。由於空氣潮濕,食物容易發霉,有些人還身染鼠疫,許多人因為這些原因而喪命。米開朗基羅的工作非常辛苦。他為此換了很多菸灰。助理們在某些時候甚至不能拿到菸灰的報酬,但是米開朗基羅的堅毅、忠誠和自尊並沒有因為這種行為而受挫。

這只是米開朗基羅的一些小故事的一部分,可以為你提供更深入的了解。如果想了解更多,建議尋找專業的文獻或工具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