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紅字講述了什麼故事

《紅字》是美國作家納撒尼爾·霍桑創作的長篇小說,講述了發生在北美殖民時期的戀愛悲劇。故事的女主人公海絲特·白蘭嫁給了醫生齊靈渥斯,但他們之間並沒有真正的愛情。在孤獨中,海絲特與牧師丁梅斯代爾產生了感情,並生下女兒珠兒。由於這段婚外情,海絲特被當衆懲罰,胸前佩戴紅色的A字作爲恥辱的標記,並在絞刑臺上受審。儘管面對公衆的憤怒和羞辱,海絲特堅貞不屈,拒絕說出孩子的父親。這個烙印不僅是身體上的,也是心理上的,將伴隨她一生。

小說以紅字爲主要線索,圍繞絞刑臺這一核心地點,展現了海絲特、丁梅斯代爾和羅格·齊靈渥斯三個主要人物的心理變化。絞刑臺的三次出現深刻闡釋了小說中主人公們的善與惡。海絲特是一箇相信自己有愛的權利與力量的女性形象,她隱忍着、堅強着。丁梅斯代爾在看到海絲特受罰後,爲了保全自己的社會地位與名譽,將自己的罪行隱瞞了下來。而羅格·齊靈渥斯則一直暗中調查妻子(海絲特)的情夫,並在復仇之後心力交瘁,離開人世。

《紅字》不僅是美國浪漫主義小說的代表作,也被稱作是美國心理分析小說的開創篇。霍桑的寫作手法獨特,文字紛繁隱祕,使全書籠罩在奇異詭譎的氣息之中。這部作品一經問世,便在整個文學界引起了巨大的反響,至今仍被視爲一部非常優秀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