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綠蘿花茶怎麼泡

泡製綠蘿花茶的方法相對簡單,但有幾個注意事項需要牢記:

茶水比例:如果是單一材料,使用500毫升沸水沖泡時,取綠蘿花5至10克;如果是混合材料,每一種材料各取2至3克。

味道拿捏:1人份的花茶材料約1小匙,可以搭配2小匙的冰糖或蜂蜜。如果是多人飲用,以一整壺茶500毫升來看,綠蘿花和冰糖或蜂蜜的比例爲3g:2g,平均沖泡時間不宜超過5分鐘。

沖泡方法:先將綠蘿花放入壺中,倒入熱開水,待綠蘿花衝開後燜3至5分鐘,讓茶汁入味,再添加其他調味料。

杯具選擇:泡飲綠蘿花茶時,最好使用透明的玻璃杯或茶壺,每次放上4至6朵或10至15朵綠蘿花,用沸水沖泡3至5分鐘。

需要注意的是,飯後不宜立即飲用綠蘿花茶,以免影響胃部吸收,長期下去可能形成胃潰瘍。同時,不宜飲用過量,以免引起頭暈。隔夜的綠蘿花茶最好不要喝,因爲它可能已經變質,失去營養成分,喝下去可能會導致腹痛或腹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