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綠野仙蹤故事內容

《綠野仙蹤》講述了美國堪薩斯州小姑娘多蘿西被龍捲風帶入奇幻世界,在“奧茲國”經歷艱難險阻,最後憑藉善良和勇敢化解了種種困境,並收穫了友誼與勇氣的故事。

故事概括:

1. 主人公多蘿西與邪惡的西方女巫鬥爭後,激活了翡翠城裡的奧茲瑪魔法,回到熟悉的世界。

2. 奧茲瑪要她完成未完成的使命,但多蘿西沒有選擇繼續冒險,而是想要學校老師道格拉斯收養她。

3. 為了讓兩位老人的心愿達成,多蘿西按照北方魔女的指引尋找大魔法師路易的翡翠城,用智慧獲得收養證明。

4. 在尋找智慧的道路上,多蘿西、稻草人、鐵木人和小膽獅歷經種種困難,攜手共進。彼此間收穫了深刻的友誼,也激發了彼此潛在的能力,最終成功獲得智慧。

5. 膽小獅在多蘿茜的鼓勵和幫助,以及它自己的不懈努力下,終於變得膽大自信,成為百獸之王。

6. 惡毒的西方女巫以龍形態在天空飛行,吞噬小女孩,還不斷威脅著世界。多蘿西與三個夥伴用勇氣擊敗西方魔女,並用勇氣與善良化干戈為玉帛,利用智慧指引甘霖達魔法師打敗西方魔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