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網路單位

網路單位主要用於衡量數據傳輸速度和頻寬,其中最常見的單位包括:

Mbps(Megabits per second)。

定義:Mbps是「megabits per second」的縮寫,表示每秒傳輸的位(比特)數。

用途:傳輸速率,也稱為頻寬,是衡量數據傳輸速度的一個重要指標。

常見值:主流集線器頻寬主要有10Mbps54Mbps/100Mbps自適應型、100Mbps和1Gbps等。

Bps、bps。

定義:Bps是「Bytes per second」的縮寫,表示每秒傳輸的位元組數。bps是「bit per second」的縮寫,表示每秒傳輸的二進制位數。

區別:Bps和bps雖然都是衡量數據傳輸速度的單位,但Bps使用的是大寫的「B」,代表位元組,而bps使用的是小寫的「b」,代表二進制位。

轉換:1Byte(位元組)= 8bits(位),因此,1Mbps(兆比特每秒)= 125KB/s(千位元組每秒)。

GT/sGB/s

GT/s是「Giga transfers per second」的縮寫,用於描述計算機內部匯流排的傳輸速度。

GB/s是「Giga Bytes per second」的縮寫,表示每秒傳輸的吉位元組數,用於描述數據傳輸速率。

這些單位幫助我們理解和比較不同設備和技術之間的數據傳輸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