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編織人生圍巾花

編織人生圍巾花的步驟如下:

1. 首先,準備好毛線和棒針,從圍巾的邊緣開始編織。

2. 通常採用上下編織的方式,先來上一行平針,一行平針非常簡單,很容易上手。

3. 接著開始第一圈的編織,在第一行的基礎上開始第一針平針,不須要挑針,直接壓在上一針上鉤針就可以了,第二針開始就要進行繞線了,按照正常的編織方法進行編織就可以了。

4. 接下來開始第二行的編織,這一行需要將第一針留下來作為“蓋帽”,用鉤針將其拉緊。接著將線圈套在手指上,將棒針後面的那針往前鉤,這樣就在上面編織好了兩行平針。

5. 之後就可以開始逐漸變針數了。圍巾的大小可以通過增加或減少線圈的數量來控制。一般簡單的圍巾是100個線圈左右。

6. 最後織完需要的行數後,開始收尾工作。收尾的目的是將圍巾邊緣處理得更加整齊。方法是用正常編織的方法減去一兩個線圈,然後用“收針”的方法編織幾針,最後用棒針拉緊線圈,將毛線剪斷,打個結,搓圓塞進棒針里即可。

按照以上步驟,你可以編織出美麗的人生圍巾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