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縁故法

緣故法壽險行銷中一種常用的銷售方法,主要依賴於行銷員利用其熟悉的人際關係網路來推銷保險產品。這種方法包括利用親戚、朋友、鄉親、同學、同事等熟人關係來進行銷售。具體來說,緣故法可以分為「五同」法和「五緣」法:

「五同」法:同學、同鄉、同事、同好(共同興趣的朋友)、同鄰(鄰居)。

「五緣」法:親緣(親人)、地緣(居住地或工作地認識的人)、業緣(工作中或同行業認識的人)、神緣(有共同宗教信仰或共同愛好的人)、物緣(通過各種社交活動認識的人)。

技巧:

充分利用人際關係網路來推銷保險產品。

這類客戶通常更容易接近和行銷,因此對於新加入壽險公司的行銷員來說,採用緣故法可以快速成功,增強信心。

行銷員需要了解每個客戶的家庭情況,進行保險需求分析,並為客戶制定合理的保險計劃。

緣故法的客戶通常不會因為行銷員所從事的行業本身而排斥這個人,如果客戶認同保險行業並感覺到產品對他們有幫助,他們會更加願意與行銷員接觸並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組合。

參考搜尋結果:

提供了緣故法的定義和套用場景。

詳細介紹了緣故法的優勢和實施方法。

強調了緣故法在建立客戶信任和進行保險需求分析的重要性。

雖然提供了關於「緣」的哲學思考,但這與主題直接相關性不大,因此可以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