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縮縫怎麼縫

縮縫的施工方法可以分爲以下幾個步驟:

清除雜物。首先,徹底清除接縫中的砂石、污染物等雜物。必要時,使用水沖洗並用壓縮空氣吹乾。

開槽及修整。按照要求的寬度和深度開挖溝槽,一般溝槽的寬度爲60cm,深度至少爲8cm。開槽後,確保溝槽內壁乾淨、無鬆動物。

安裝鋼板和底油塗抹。將經過除鏽處理的鋼板放置於接縫中,並在鋼板上塗刷一層TST粘結料

製備和攤鋪混合料。根據比例混合新型聚氨酯材料、粗石料和TST粘結料,先攤鋪粗混料在伸縮縫溝槽底部,再攤鋪細混料並拍打搗實。

平整伸縮縫面層。使用平板振搗器振壓混合料,確保表面平整。用熱熔的新型聚氨酯材料塗抹面層並整平。

填縫。使用合適的填縫料,按照供應商的指導進行填縫。注意填縫料的用量比例、安全加熱溫度和加熱時間。

清理和檢查。及時清除多餘的填縫料,保持接縫表面清潔。檢查伸縮縫的高度和直角是否符合要求。

這些步驟確保了縮縫的施工質量,特別是在使用切割機等工具進行開槽和安裝伸縮裝置時,需要注意操作的精確性和材料的正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