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續簽港澳通行證

續簽港澳通行證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通過自助機進行續簽。如果是第二代卡式的港澳通行證,可以直接在出入境大廳的自助機上辦理續簽。需要攜帶身份證、港澳通行證和銀行卡到自助簽注機進行辦理。

網上預約後現場辦理。如果通行證是舊的本式,需要重新照相和填表申請。用戶需要帶上照片(帶有條形碼的那種)、舊港澳通行證、身份證和戶口本,親自到戶口所在地的縣(區)級以上出入境大廳辦理。

網上申請續簽。用戶可以通過出入境管理局官網申請,選擇3~15個工作日後,攜帶通行證、身份證或受理號、銀行卡到自助櫃員機付款,然後按照指示完成剩餘步驟。

郵寄服務。用戶可以選擇雙向快遞服務,從網上申請到證件寄回大約需要7~10天。

辦理時限和費用。續簽港澳通行證的一般費用為20元(一次簽注20元),如果選擇網上辦理,可能會有額外的快遞費用。辦理時限通常在1~15個工作日內。

注意,《往來港澳通行證》如果有效期不足6個月(部分城市規定是3個月)或無足夠空白簽注頁,則不能辦理,需要按首次申請手續辦理新的《往來港澳通行證》。此外,從2022年4月1日起,往來港澳通行證實行「全國通辦」,內地居民可在全國任一出入境管理視窗申請辦理出入境證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