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美國父華盛頓總統的13條做人準則

美國父華盛頓總統的13條做人準則:

*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是處理人際關係的一個“黃金準則”,是人格、修養、智慧的一個體現。

* 理性地對待問題。對問題有獨立的見解、不人云亦云,同時也不害怕問題,而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尋求問題的答案。

* 有責任感。對家庭、朋友、社會負責,並且要學會為自己的一言一舉“買單”。

* 學會寬容。寬容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智慧。

* 學會感恩。要善於知足,同時,要認識到世界是不完美的,因此,不要總想著從別人身上得到些什麼,而應該認真思考自己該如何回報他人。

* 做到誠實。待人真誠,不管對自己還是對別人都做到誠實。

* 用一顆愛心去對待生命。生命中只有充滿愛,才會活得更充實、更有意義。

* 始終保持一顆謙虛和學習的頭腦。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夠不斷提高自己,從而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 珍惜時間。時間是最公平的資源,合理利用時間會讓自己過得充實有意義。

* 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讓情緒控制自己,否則只會讓自己陷入困境。

* 不要輕易發脾氣。發脾氣會讓自己失去理智,做出後悔的決定。

* 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通過恰當的方式表達情感是成熟的表現,同時也是對別人的尊重和關懷。

總之,這13條做人準則不僅僅適用於個人發展,更可以套用在團隊合作、商業談判等方面。以上僅供參考,請結合實際再作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