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聯網是什麼意思

聯網,在信息技術領域,主要指的是運行於不同計算機上的多箇進程之間的通信。這種通信可以發生在封閉的局域網上,也可以通過互聯網進行。聯網的目的是爲了允許一箇或多箇應用程序使用其他應用程序提供的服務,或者共享數據。在構建、設計和使用網絡時,會涉及到物理設施(如電纜、集線器、網橋、交換機、路由器等)、通信協議和計算機軟件的選擇和使用,以及建立網絡的運行機制和規程。在一些應用中,可能需要本地或通過局域網與其他程序共享數據,而在很多情況下,可能需要通過互聯網共享數據,或允許別人通過WEB查看或控制自己的系統。

在日常生活中,聯網通常指的是用手機設備電腦設備等各種設備連接網絡,打開移動數據WiFi連接網絡就可以使用了。因特網(Internet)是一組全球信息資源的總彙,它是由許多小的網絡(子網)互聯而成的一箇邏輯網,每個子網中連接着若干臺計算機(主機)。Internet以相互交流信息資源爲目的,基於一些共同的協議,並通過許多路由器和公共互聯網而成,它是一箇信息資源和資源共享的集合。

總的來說,聯網是一箇廣泛的概念,涵蓋了從簡單的設備連接到複雜的網絡構建和使用的多箇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