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自動曝光是什麼

相機功能

自動曝光是一種相機功能,它允許相機根據光線條件自動調整曝光量,以防止圖像過曝或過暗。這個過程涉及調整鏡頭孔徑、傳感器曝光時間、傳感器模擬增益和傳感器/ISP數字增益。自動曝光的目標是在不同的照明條件和場景中實現目標亮度級別,以確保捕獲的視頻或圖像既不太暗也不太亮。

自動曝光主要分爲三類:

全自動曝光:所有參數由相機自動控制,不能人爲調整。

光圈先決曝光:先確定使用的光圈,相機根據計算出的曝光量確定合適的快門速度

快門先決曝光:先確定快門速度,讓相機選擇合適的光圈大小。

自動曝光還可以根據測光原理分爲入射式和反射式,以及根據測光計量方式分爲點測光自動曝光、中央重點自動曝光多點平衡自動曝光等。此外,還有光圈優先、快門優先、混合優先、程序控制預定模式等控制過程。

自動曝光的過程不僅包括調整光圈和快門速度,還可能包括其他參數,以確保圖像的亮度看起來“合適”。例如,當從明亮的戶外環境迅速切換到昏暗的室內環境時,相機會自動調整曝光值以及其他參數,以適應場景光照強度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