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自珍集:王世襄的收藏故事

《自珍集:王世襄的收藏故事》是2022年新星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王世襄

《自珍集:王世襄的收藏故事》以老先生的私人收藏經歷、背景以及學識為主線,全書共涉及365項文物收藏的精彩故事。老先生在自序中說:“我收藏文物,不是為了升值,不是為了保值,而是因為喜愛。”

王世襄是中國文物鑑賞界的代表人物,在傳統藝術品收藏領域有著極高的聲望。他的收藏故事中涉及了古代漆器、瓷器、銅器、木器、文具、鼻煙、鴿哨、火畫等等一系列傳統文化收藏項目。可以說王世襄是我國文化藝術的驕傲,是所有傳統文化從業人員的楷模,也是中國近現代文物的領軍人物之一。他的私人收藏之路不僅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反映了一個文化大家的風範和追求。

本書主要內容包括介紹王世襄先生的私人收藏經歷,如對收藏的看法、收藏的過程以及收藏的故事等。這些故事不僅有趣,而且富含歷史和文化價值,可以讓我們更深入地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