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芹菜包子的做法

芹菜包子的做法步驟如下:

準備麵團。將麵粉、酵母粉、水和少量糖混合,揉成麵團,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直到體積膨脹,呈現出蜂窩狀。

準備芹菜。選擇嫩芹菜,清洗乾淨,切碎,加入少量食鹽醃製,目的是使芹菜出水,便於後續操作。

準備肉餡。選擇豬肉餡(如五花肉),切成小丁或剁碎,加入蔥花、薑末、鹽、生抽、老抽、花椒粉、熟油等調料,攪拌均勻後醃製一段時間。

混合餡料。將醃製好的芹菜和肉餡混合均勻,加入適量的調味料,如香油等,以增加風味。

包製包子。將發酵好的麵團取出,排氣後分割成小劑子,每個劑子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皮,放入適量餡料,按照傳統方法包成包子。

蒸製。在蒸鍋中加水預熱,將包子放入蒸製,注意包子間保持一定距離,以防粘連,蒸製約15至20分鐘,蒸製時間根據包子的大小和個人口味調整。

出鍋。蒸好後,讓包子靜置幾分鐘後再出鍋,這樣可以避免突然的溫度變化導致包子塌陷。

這樣美味的芹菜包子就完成了,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調整餡料的配方和調味品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