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荷蘭為什麼叫尼德蘭

尼德蘭”這個名稱源自日耳曼語族的“Neder”或“Nether”,意味着“低窪的”或“低地的”。這個名稱反映了該地區的地形特徵,因爲尼德蘭有一半以上的土地位於海平面以下,包括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以及法國北部的一些地區。

歷史上,“尼德蘭”不僅僅指今天的荷蘭,還包括比利時和盧森堡以及德國的部分地區。在古羅馬時代,這些地區被分開管理,其中“尼德蘭”成爲荷蘭和盧森堡專用的地名。在14世紀和15世紀,尼德蘭成爲了歐洲的金融和航運中心,並在大航海時代發揮了重要作用。

此外,尼德蘭這個名稱還與該地區的歷史事件有關。1568年到1648年間,尼德蘭與西班牙發生了八十年戰爭。最終,尼德蘭聯邦擺脫了西班牙帝國的統治,建立了尼德蘭聯省共和國。此後,尼德蘭的官方正式名稱一直是“尼德蘭”,但在國際上,由於荷蘭省的經濟和政治影響力,這個國家常被稱作“荷蘭”。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尼德蘭”是正式的國名,但在中國和其他一些國家,“荷蘭”仍然是這個國家的通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