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莎樂美故事

莎樂美故事一般指聖經故事中的《莎樂美的故事》。

莎樂美是希律王之女,她喜歡上了施洗者約翰,在一次宴會上,她向約翰表達了自己的愛意,但約翰卻拒絕了她。莎樂美感到很失落,她向希律王請求,要求他施捨錢財給窮人,作為對自己不幸的補償。希律王同意了她的請求,並賜予她一枚黃金的指環。

當約翰聽說莎樂美得到了黃金指環時,他為莎樂美的悲慘遭遇感到同情,於是他為莎樂美彈琴唱歌,並祝福她。莎樂美對約翰的祝福感激不已,她決定把黃金指環拿來祭獻給耶穌。

耶穌被邀請參加宴會時,他的母親馬利亞擔心自己和兒子耶穌的衣服不夠華麗,於是她將一個金絆子送給希律王。希律王非常高興,便把聖嬰耶穌生日宴會上得到的第一個跳舞女孩許配給耶穌為妻子。由於聖母不準把耶穌所收到的禮物用作娛樂和舞女的歡宴,所以他雖然自己欣然應允娶這跳舞姑娘為妻,也只召這姑娘到他帳營里來一次。約翰親吻了新娘以後就把新娘領走了。因此這些安排並不奏效了。這時那忘八希律王也因此深感嫉妒之心啊!覺得丟盡了臉面了,這本來是對他不利的動機去傷害那個為世人的罪惡的人約翰親吻莎樂美之時她的最愛慕對象要是一個也不愛一個也不可能為嘛結果如猶太《法典》記載的那樣當莎樂美親吻了約翰之後就把黃金的指環拿去祭獻給耶穌並求耶穌保護他而那施洗者約翰保護她並使他得到了幸福的婚姻。

總之,莎樂美是一個悲劇性的角色,她的故事也反映了當時社會的腐敗和罪惡。然而,在耶穌的庇護下,莎樂美也找到了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