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菩薩的故事

關於菩薩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提供兩個:

1. 送子觀音菩薩的故事:相傳有一對夫婦,結婚多年都沒有孩子,他們很想要一個孩子,便去廟裡祈禱。祈禱之後,他們還是沒有孩子,他們再次來到廟中,向觀音菩薩請求賜子。在回去的路上,他們遇到一個和尚,和尚說:“你們回去後,在路邊挖一個坑,然後在坑裡點一把火,這樣就會生兒子了。”這對夫婦照和尚的話做了,不久後妻子果然懷孕了。後來妻子果然生了一個大胖兒子,他們高興極了。為了感謝觀音菩薩賜子,夫妻倆給兒子取名叫“送子”。送子長大後,成了一個勇敢善良的菩薩。

2. 觀世音菩薩與龍女的故事:一天,龍女在波濤中遊玩時,聽見了遠處傳來悲慘的哭聲。她尋聲而去,發現聲音來自一間小屋裡,她走進去發現一位老人和他的兒子被惡龍所傷。在聽說她們的身份後,觀世音菩薩允許她用梳洗換裝來麻痹他們入睡,之後送子娘娘讓她領走哭聲響徹雲霄的孩子並用紅線將他與受傷父子捆在一起來保障安全。為了答謝兩位仙人的大恩大德,母子相喚的父母於是燒香禱告祈求福緣富貴。

以上這些故事體現了人們對善良、慈悲、仁愛和幸福的嚮往和追求。這些故事中也有許多生動的情節和角色描繪,這些都可以給人們帶來很多的想像和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