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華碩型號怎麼看

查看華碩電腦型號的方法有多種,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條件選擇合適的方法:

查看電腦背面或底部的貼紙。大多數華碩筆記本電腦的型號信息都印在機身背部的標籤上,底部也可能有標籤標註型號和序列號。

使用DirectX診斷工具。按下Win+R鍵打開運行窗口,輸入“dxdiag”命令並回車,在彈出的DirectX診斷工具窗口中可以查看電腦製造商及型號等信息。

通過BIOS查看。重啓電腦並按DEL鍵進入BIOS設置,在BIOS界面的EZ模式下或通過點擊“Advanced”選擇“ASUS EZ Flash 3 Utility”可以查看型號信息。

檢查主板上的型號名稱。有些型號可能直接印在主板上,或者可以在主板背面的序列號標籤上找到。

查看包裝盒上的型號名稱。如果電腦的包裝盒還在,可以從上面的貼紙上找到型號名稱。

通過系統信息查看。在Windows搜索欄輸入“系統信息”,在相應的系統信息界面可以找到型號。

聯繫華碩官方客服。如果以上方法都無法確定型號,可以聯繫華碩官方客服或在線技術支持,提供產品序列號(SN)進行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