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菲律賓人生活習慣

菲律賓人的生活習俗與我國較為接近,待人熱情、有禮、注重個人禮貌、講究公德。他們相見時行握手禮,一般不採用擁抱或拱手的方式,在社交場合有時也用合十禮互相致意。

在菲律賓,一般對年長者、有身份的人士,或是老師、僧侶等,都應主動、熱情地稱呼其名並表示尊敬。在比較正式的場合,可以稱呼對方的名,也可以用“先生”、“夫人”、“女士”等稱呼對方。在日常生活中,不宜直呼對方的名字或以“老”相稱。

菲律賓人待人接物非常講究禮節,他們喜歡直截了當地表明自己的觀點,不善於拐彎抹角。同時,他們十分重視個人著裝和儀表,在正式場合時,男子要穿西服打領帶,女子則最好穿套裝或套裙。

在菲律賓,時間觀念相對較強,一般不提倡遲到。如果參加正式活動最好提前幾分鐘到達,以示禮貌。

此外,菲律賓人生活節奏較慢且注重享樂,他們喜歡一邊品嘗美食一邊欣賞電視節目,而且對工作並不十分負責,比較強調個人自由,非常珍視假期,是一個地地道道的享樂主義者。

以上信息供您參考,具體可以諮詢菲律賓當地有深入了解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