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蔡康永金句

蔡康永的經典金句有很多,部分如下:

* 不是的,大家不是對“不一樣”過敏,是對“跟別人一樣”過敏。想要不一樣,就得承受跟別人不一樣的風險。

* 我覺得,人跟人其實沒什麼區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小世界,做好自己就好。

* 我始終相信,這一路會出現無數坑、會出現無數個絕境。然而每一個對自己都不離不棄的人大概才是能一直相伴的人吧。

* 人不是在絕境中成長,就是在絕境中死去。自己不願意建設美好生活的話,除了把自己摔得頭破血流之外別無他法。

* 人們往往在自責中自我反省,卻忘了要成長也可以從別人的批評中獲得。

* 當你擁有了足夠知識的時候,你就會覺得任何事情都沒有困難了。

* 當你對別人生氣時,也別忘了對自己生氣。

* 當你不敢去實現夢想的時候,連做白日夢都覺得不安心。

* 人們常常在自責中自我反省,卻忘了要成長也可以從別人的批評中獲得。

* 當你開始用“我其實”做為開頭的時候,你已經成長了。因為你已經學會了接納自己和別人。

* 當你開始覺得你跟別人的差距越來越大的時候,你也許要提醒自己,不要掉入別人看得見的差距里了。

以上只是部分經典金句,可以查看蔡康永的相關採訪或者公開演講,獲取更多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