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處女座的神話故事重點

處女座的神話故事重點主要包括以下部分:

1. 處女座守護神的故事:根據古希臘神話,處女座守護神是雅典王卡德摩斯,為了紀念他的父親厄洛斯,他以老人的形象在厄洛斯神廟附近為人們服務,並引導他們走向城市。

2. 農業女神的女兒:農業女神得墨忒爾有一個女兒塞琳尼亞,但處女座的父親是個花心的男人,先後擁有四個情人。為此得墨忒爾女神很煩惱,甚至親自教女兒耕種。塞琳尼亞將一切都告訴了母親,於是得墨忒爾也與女兒一起耕種並收割莊稼。

3. 處女座和收割莊稼的關係:在神話中,塞琳尼亞被視為處女座的象徵,意味著處女座的豐收節是新收季節的開始,所以處女座的象徵意義可以追溯到古代農業文化。

此外,處女座和天蠍座是鄰居,在處女座的完美性格中也體現出其忍耐和挑剔的一面。這也是一個故事的重點。總的來說,處女座的神話故事強調了其在農業文化和日常生活的重要性,以及其追求完美、注重細節、有耐心等性格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