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九

西九州大學

西九通常指的是西九州大學(Nishikyushu University),它是一所位於日本佐賀縣神埼市的私立大學。該校成立於1968年,簡稱為「西九」或「西九大」。西九州大學提供的教育包括:

學部:健康福祉學部(健康營養學科、社會福祉學科)、康復學部(康復學科)。

大學院:健康福祉研究科(健康福祉學專攻)。

該校是佐賀縣內唯一的4年制私立大學,專注於營養、健康、醫療和福祉領域的研究和教育。自建立以來,西九州大學已經培養了近6000名畢業生,他們在各種營養和福祉領域活躍,為社會做出了貢獻。此外,該校還設有多種國家資格認證培養機構,如管理營養士、社會福祉士等,每年都有大量畢業生通過國家考試,成為合格的專業人士。

需要注意的是,「西九」在中國語境中也可能指代「西九聯盟」,這是一個涉及中國頂尖大學的聯盟,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然而,這與西九州大學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