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訂票紀錄查詢

要查詢訂票記錄,您可以根據票種選擇不同的方法:

火車票。使用12306官網或APP查詢,登錄12306賬號,在「個人中心」找到「火車票訂單」,查看一個月內的購票訂單。通過「鐵路12306」APP查詢,登錄賬號後,在主頁面點擊「訂單」查看「已支付」訂單信息。電話查詢,撥打「所在區號+12306」聯繫人工客服,提供賬號用戶名和購票信息(如購票時間和支付方式)來查詢。通過阿里去哪兒攜程同程等網站購買的火車票,也可以登錄這些網站在個人中心、購票記錄或行程里查詢。如果在火車站,可以使用自動取票機或自動售票機刷身份證原件查詢。

機票。通過電子信箱查詢,查找預訂機票時提供的電子信箱地址傳送的機票訂單詳細信息。通過航空公司官方網站查詢,輸入個人信息驗證身份後查看所有機票訂單詳細信息。通過線上旅行代理商官方網站查詢,登錄賬戶選擇「歷訂單」查看。聯繫預訂機票的旅行代理商或航空公司的客戶服務部門獲取歷訂單記錄明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