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諾貝爾的故事內容

諾貝爾的故事有很多,以下提供其中兩個:

第一個故事是,諾貝爾的發明創造源於對死亡的深刻反思。諾貝爾從少年時期就對化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他決心獻身於科學的偉大事業。但當他沉浸在幸福之中時,卻萬萬沒有想到,一場災難正等待著他。由於他沒有經驗,心太急,在製造硝化甘油的時候操作不慎發生了爆炸,這使他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同時也大大縮短了他從事研究的時間。

在這一次災難之後,諾貝爾並沒有灰心喪氣,相反,他從中獲得啟發與靈感,在反覆思考和實驗之後,他決定改變生產硝化甘油的方法。經過無數次的努力,他終於獲得成功。成功後的諾貝爾並沒有被勝利沖昏頭腦,而是繼續熱衷於科學發明創造。

第二個故事是諾貝爾的童年故事。諾貝爾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里,他的父親是一個發明家,經常有一些稀奇古怪的發明。在諾貝爾小的時候,父親就教會他製造火藥的技術。有一天,父親教給他製造一種威力更大的火藥的方法,並讓他注意不要讓外人知道。可是就在這個秘密快要被揭開的時候,一場雷擊事故發生了。父親不幸遇難了。從此以後,諾貝爾就立志要發明一種更安全、更可靠的新型火藥。經過無數次的試驗和失敗後,他終於獲得了成功。

以上就是諾貝爾的兩個故事,他從小就有發明創造的志向,面對失敗和挫折的時候也能勇敢地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