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譜食製作方法

製作輔食的方法有很多種,這裡提供幾個簡單易做的輔食食譜:

香蕉紅棗蘋果泥。將香蕉、紅棗和蘋果蒸熟後去皮去核,放入輔食機中,加入溫開水攪打成泥,這種泥狀食物適合剛開始添加輔食的寶寶。

山藥餅。將鐵棍山藥蒸熟後壓成泥,加入雞蛋、配方奶和低筋麵粉攪拌至順滑,然後倒入平底鍋中烙至兩面金黃。

蝦泥胡蘿蔔土豆泥。將胡蘿蔔塊和土豆塊煮熟後放入輔食杯中,加入高鐵米粉和溫開水攪打成細膩的泥,這種泥適合需要補鈣的寶寶。

蘋果鬆餅。將蘋果去皮切塊後放入輔食機中,加入雞蛋和麵粉攪打3分鐘,然後用不粘鍋烙製成鬆餅。

牛油果香蕉米糊。將牛油果和香蕉切塊用開水浸泡後去掉苦澀味,然後加入高鐵米粉和溫水攪打成細膩的泥。

西紅柿蔬菜蛋餅。將西紅柿、胡蘿蔔和玉米粒焯水後切成碎丁,然後加入雞蛋和麵粉攪拌均勻,在平底鍋中烙製成蛋餅。

營養粥。用小白菜、西紅柿、香菇、大米和玉米粒等材料製作營養粥,將這些食材煮熟後切成碎丁,加入清水和大米中火煮製,最後加入牛肉丁和香菇丁,小火煮三分鐘後加入白菜莖,再煮三分鐘即可。

以上這些食譜不僅營養豐富,而且製作簡單,適合不同年齡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