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資訊科學系學什麼

資訊科學系通常涵蓋了廣泛的學科領域,包括但不限於數學、物理、電子學和計算機科學的基礎知識。在臺灣地區,資訊科學系通常被稱爲資訊工程學系,隸屬於資訊電機學院或工學院。在課程設置上,資訊科學系的核心課程可能包括:

大一:微積分、普通物理、計算機概論

大二:線性代數、離散數學、工程數學、程式語言

大三:計算機組織、演算法、作業系統、編譯器設計

大四:專題研討、專題實驗、資料庫。

此外,資訊科學系的專業方向可能包括:

資訊科技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數學、物理、電子和計算機的基礎知識,能在光通信、光學信息處理、以及相關的電子信息科學、計算機科學等信息技術領域從事科學研究、產品設計和開發、生產技術或管理的專門人才。

計算機應用軟件開發方向:涉及一般應用軟件與CAD、CAI軟件的開發、應用與維護工作。

計算機信息管理方向:涉及信息管理系統的應用、開發與維護工作。

計算機網絡方向:涉及計算機網絡建設、從事管理以及應用開發工作。

在香港地區,資訊科學系可能包括數學分析、高等代數、空間解析幾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復變函式、離散數學、資料結構與演算法、模糊數學、數值分析、數學模型與實驗、數字訊號處理、大學物理、大學物理實驗、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文化基礎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C語言等課程。

綜上所述,資訊科學系的學習內容豐富多樣,涵蓋了數學、物理、電子學和計算機科學等多箇領域的基礎知識和專業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