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赫卡忒故事

赫卡忒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提供兩個:

1. 古希臘神話:她是月亮女神雅赫摩娜的母親,並賦予了她的女兒魔法。當雅赫摩娜成年後,她開始在夜空的群星之間漫遊,用繁星編織成花環戴在她的頭上。她走到哪裡,就把哪裡的睡眠變為黃金。這激怒了父親克洛諾斯,他便派赫爾墨斯將她趕出天國,丟進了大海之中。在宙斯的干預下,海浪把雅赫摩娜衝到歐克辛斯河邊。就在她即將奄奄一息時,赫卡忒出現在她面前。雅赫摩娜向她懇求給予保護並從她那裡學會了一些魔法,以此來為父親天神製造法杖武器以及對抗諸神的魔咒,並在自己被吞噬的時候救了母親性命。所以她在所有獻祭的女神中占有最重要的地位

2. 她是馬爾斯的情人**。她和馬爾斯生了三個怪物。有一天怪物們在城堡中到處鬧事的時候,老科涅利烏斯吩咐他的妻子和三個女兒離開城堡,到鄰近的樹林中去躲避災難。妻子和女兒們雖然恐懼,但是對這種莫名其妙的命令都不相信會有什麼不幸的事情發生。當她們剛剛離開城堡的時候,城堡就轟然倒塌了。她們回到家中,只見廢墟瓦礫一片狼藉,怪物們也都已經不見了。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的故事信息,建議閱讀相關書籍或諮詢神話研究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