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超光速引擎

"超光速引擎"可以指向兩個不同的概念:

科幻作品:

類型:科幻/喜劇

出品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BBC)

製片地區:英國

導演:約翰·亨德森

主演:尼克·弗羅斯特

片長:29分鐘(共6集)

簡介:該片講述了2151年,英國政府試圖通過一艘太空船穿越銀河系,說服外星文明重新部署和英國的貿易。然而,由於船員的能力不足以及美國和中國等國的競爭,任務並不像看上去那麼容易。

科幻概念:

名稱:曲速引擎(Warp drive),也稱為曲率引擎

定義:一種超光速推進系統,旨在通過空間扭曲來實現超光速旅行。

理論依據:雖然理論上存在爭議,但一些物理學家正在研究如何通過在宇宙飛船周圍創造一種人工「氣泡」來安全地實現超光速旅行,同時避免時間膨脹的問題。

套用:在科幻作品中,如《星際旅行》系列電影中,曲速引擎被廣泛使用。然而,這些作品中的設定並不允許在兩點間進行瞬時旅行。

研究進展:儘管有理論上的構想,如阿庫別瑞引擎,但尚未有堅實的技術方法被提出,也不知道如何引發阿庫別瑞所提的效應。

綜上所述,"超光速引擎"既可以指代一部科幻電影,也可以指代一種科幻中的超光速推進技術。兩者都基於對未來科技的想像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