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輪胎年齡怎麼看

要查看輪胎的年份,您需要檢查輪胎胎側的標識。通常,輪胎胎壁上會有一串以DOT開頭的字母和數字組合,這其中包括了輪胎的生產年份。例如,如果標識中的後兩位數字是1113,則表示該輪胎是在2013年的第11周製造的。

在選擇輪胎時,應注意輪胎的出廠日期最好在3年以內,因爲橡膠製品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發生老化,老化的輪胎可能會帶來安全隱患。儘管通常情況下,已經出廠超過3年的輪胎不會被出售,但瞭解輪胎的新舊程度仍然是有益的。出廠一年以內的輪胎通常被認爲是全新的,而一年以上的則被認爲是舊輪胎。

需要注意的是,輪胎的生產日期通常只精確到月份,而不是具體到日期。例如,四位數1020代表的是輪胎生產於2020年的第10周。

此外,在選擇輪胎時,還應確保所購買的輪胎與原車輪胎型號相同,最好購買原車品牌的輪胎,以保證車輛行駛的穩定性。不應隨意更換輪胎尺寸,以免影響車輛的穩定性和通過年檢的可能性。輪胎的使用壽命通常爲4-6年,但這也取決於行駛的公里數和輪胎的狀況。定期檢查輪胎,一旦發現鼓包或裂紋,應及時更換輪胎,以確保行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