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農行u頓怎麼用

使用農行U盾(也稱為K寶)的步驟如下:

安裝驅動程式。首次在電腦上使用個人網上銀行時,需要安裝U盾驅動程式。這通常需要調整計算機設定,對於不同品牌的U盾,其驅動程式可能僅適用於該品牌。您可以使用光碟安裝,或從農行網站下載並安裝。

下載證書信息。申請U盾後,可以委託農行網點櫃員協助下載個人證書信息,或自行登錄農行個人網上銀行,進入「客戶服務-U盾管理」進行自助下載。確保U盾已連線到電腦USB接口。如果下載不成功,需要到櫃面辦理。

使用U盾。登錄個人網上銀行後,辦理轉賬匯款、繳費等對外支付業務時,將U盾插入電腦的USB接口,輸入U盾密碼,經銀行系統驗證無誤後即可完成支付。

K寶是一種物理介質,外形類似隨身碟,用於存放客戶證書及私鑰。使用時直接將K寶插入電腦的USB接口。注意,在特定Windows系統上可能無法將K寶中的證書導出。證書使用先進可靠的安全硬體存放,提供最高級別的安全保障。如果證書臨近到期,可通過網上銀行自助更新或到網點更新。若證書遺失或損壞,需要到農行註冊網點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