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通權達變故事

通權達變的故事可以參考以下內容:

有一家姓王的富商,生意做得很大,他家的門庭日夜繁忙,常常在白天就關閉大門了。

有一天,有一個客人來拜訪他,結果走到大門外,已經過了關門時間,被守門的人擋在門外。客人請求讓他進店一談,因為他有事要商量。守門人卻回答說:“我們主人非常聰明,對一切事情都能通達,所以他關門不營業。”客人聽了很生氣地說:“你錯了!你家主人做生意的方法太死板了,所以他的生意才會越做越小。”

王姓富商聽到這話後,就親自出來迎接客人,並且問他:“客人先生,你有什麼高見?請告訴我。”客人回答說:“我家主人門庭日夜繁忙,常常在白天就關閉大門,這樣做法太不妥了。他應該改變方法,在白天儘量開門,這樣就可以吸引更多的客人上門來。”王姓富商聽後點頭稱是。

這個故事中,客人通過“通權達變”的思想來給富商提出建議,這個故事寓意著要靈活變通,才能更好地應對各種情況。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