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進窄門的故事

進窄門的故事是關於道德選擇和人生哲理的著名基督教故事。這個故事描述了一位盲眼婦人的家庭和生活。

他們的家庭過著困苦的生活,而他們生活的理由是奉獻他們的家庭讓神得以看到。一天他們碰到一位信使,他們聽到了主教的教導,他們被引導到一個窄門,一個能讓他們家庭過上幸福生活的門。然而,窄門的門口有一群狗,他們會咬人,進入窄門的人需要勇氣和決心。

在這個關鍵的道德選擇中,這個家庭將面對兩個選擇:一條是狹窄且陡峭的小徑,小徑上的風險讓人不安,而且途中有不少陷阱;另一條是大路,雖然風險較低,但是路上的人數眾多,他們將無法為神做任何事。

這個家庭需要做出道德選擇,他們將如何選擇?他們選擇了窄門,他們鼓足勇氣,克服了困難和陷阱,他們的信心和決心讓他們走過了這段旅程。他們的選擇讓他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他們的家庭變得幸福美滿。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我們需要選擇那個狹窄但充滿希望的門,即使前方的道路困難重重,我們也需要鼓足勇氣去克服困難,去追求我們真正想要的生活。

請注意,這個故事是一個寓言,並不是真實事件。它告訴我們一個人生哲理: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需要勇氣和決心去追求我們真正想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