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適可而止語錄

適可而止的語錄有:

* 話到嘴邊,留一半留心退一步;事到眉邊,拿他小由他去自行。任何時候都不要把話說的太滿,事不要做的太絕,適時的停下和退後,是一種理智,是一種境界。——摘自《適可而止》。

* 適可而止就好。何必為了一些不值得的人和事而驚擾自己的心。人生苦短,與其事事計較,不如淡然一笑,順其自然。須知道,生命不止,奮鬥不息。好好的珍惜人生一程又一程的風景吧。

* 凡事都要有個度,不能過度,恰到好處就好。不管是人還是事,越是淺顯就越容易幸福。當幸福在你身邊時,一定要珍惜它,好好把握它。等到它悄悄的離你而去時,才後悔莫及。一切都是適可而止最好。

* 做人做事要適可而止,功成不必喜,名遂不必怨。生活本就充滿著未知數,太多的人把愛存在微信里。面對深愛的人,不管怎樣,表達或被表達都是人生中再幸福不過的事了。然而,幸福的前提永遠是:適可而止。

* 人生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有時候,我需要的不是別人的理解和寬慰,而是別人怎么看著我。我贏不來這個世界上的很多精彩,所以我只想守住自己的一片藍天。適可而止才是最好的選擇和活法。

* 我們都有一個通病:只會對人笑,來隱藏自己的怯懦。把相貌平平做到適可而止;把才華藏於圓滑之內;把智慧打發在無用之地;把脾氣和眼淚關閉……做好自己則最好。——摘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