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那故事

故事有很多,以下列舉幾個:

1. 《小紅帽》:外婆給小紅帽戴上了一頂用絲絨做的小紅帽,就往森林走。外婆在樹叢中為小紅帽摘下野果,野果從樹上落下,碰巧被狼聽到,它就跟著小紅帽。外婆發現狼後叫小紅帽趕緊跑回家,小紅帽走小路跑回了家。外婆卻被狼“騙”進了它自己的狼肚子裡,不久狼從村子裡出來了。最終由一個勇敢的小裁縫用剪刀剪開了狼的肚子。

2. 《安徒生童話》里的《醜小鴨》:鴨媽媽孵出了一群小鴨子,而唯獨那個最大個的卻是最難看的,其他的夥伴都不喜歡它,醜小鴨覺得大家都不喜歡她,所以離開了家。醜小鴨在外面受盡了欺負,但它並沒有放棄,它堅持下來,最終變成了一隻美麗的天鵝。

3. 《孟姜女哭長城》的故事:孟姜女為了尋找丈夫范喜良,千里尋夫到長城,卻發現丈夫死在了工地,悲痛之下便哭倒了長城,後用滴血認親的方式確認了丈夫死亡的訊息。

以上只是眾多故事中的幾個例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故事是人們生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們可以提供娛樂、教育和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