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開根號怎麼算

開根號的計算方法可以通過估算或使用計算器來完成,具體步驟如下:

對於非算術根的開方,通常先將給定根式化爲算術根後再按法則開方。

保留根號是爲了科學嚴謹,開根號取近似值是爲了實際應用。

將被開方數的整數部分從個位起向左每隔兩位劃爲一段,用撇號分開,分成幾段,就表示平方根是幾位數。

根據被開方數左邊第一段裏的數,求得平方根的最高位上的數字。

從第一段的數減去最高位上數的平方,再把被開方數的第二段拖下來,組成第一個餘數。

把求得的最高位數乘以20去試除第一個餘數,所得的最大整數作爲試商。

用所求的平方根的最高位數的20倍加上這個試商再乘以試商。如果所得的積小於或等於餘數,試商就是平方根的第二位數;如果所得的積大於餘數,就把試商減小再試。

用同樣的方法,繼續求平方根的其他各位上的數。

此外,如果使用計算器,可以直接輸入數值和相應的開方次數來快速得到結果。在Excel中,可以使用POWER函數來進行開根號運算。例如,要計算一箇數的平方根,可以在Excel單元格中輸入=POWER(number,1/2)的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