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關於死神的動漫

死神》是一部改編自日本漫畫家久保帶人創作的同名漫畫的長篇電視動畫,由Studio Pierrot製作。該動畫於2004年10月5日至2012年3月27日在東京電視台及其系列21個電視台播放。動畫的DVD發行計劃經歷了重新規劃,原本的20話系列構想被改變。此外,日本地區在每集動畫的片尾曲結束後,還會附加長達30秒的「死神黃金圖鑑」。在《死神》20周年來臨之際,最終章千年血戰篇也宣布製作動畫。

《死神千年血戰篇》是該系列中的一部優秀作品,講述了黑崎一護在一次邂逅中得到死神的力量而成為「代理死神」,隨後被捲入死在現世的魂魄所聚集的地方——屍魂界的動亂中。在激烈的戰鬥中,他和同伴一起成長了很多。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由大場鶇小畑健聯手創作的《死亡•筆記》漫畫中,也塑造出了一個荒涼的「死神界」,雖然與《死神》動畫的故事背景不同,但同樣展現了死神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