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除氟

除氟是去除水中氟化物的過程,常用的方法包括濕法除氟乾法除氟、使用除氟劑混凝沉澱法電凝聚法微生物處理法吸附法電滲析法絮凝沉澱法骨炭祛、電凝聚祛和反滲析法等。具體如下:

濕法除氟。將半導體器件浸泡在含有氟化物轉化劑的溶液中,通過化學反應將氟化物轉化為可溶於溶液中的物質。

乾法除氟。將半導體器件暴露在高溫環境中,利用氣相反應將氟化物轉化為氣體,從而去除氟化物污染物。

使用除氟劑。除氟劑能深度處理氟化物,將氟離子降至0.5毫克每升以下,反應過程中不會引入其他離子。

混凝沉澱法。利用混凝劑中的Al3+、Fe3+、Mg2+等陽離子與原水形成絡合物來除氟。

電凝聚法。在直流電場作用下,氧化鐵板或鋁板等生成Fe3+或Al3+,與水反應生成水合絡合物進行除氟。

微生物處理法。針對含氟有機廢水,通過培養菌種利用微生物群的吸附及氧化有機物的能力將氟化物轉化為無機氟化物。

吸附法。常用的吸附劑包括活性金屬氧化物、骨炭、泥土類吸附劑、沸石、生物質類吸附劑等。

電滲析法。在直流電場作用下,通過離子交換膜的選擇透過性使水中離子作定向遷移,達到從水中分離氟離子的效果。

選擇具體的除氟方法取決於含氟廢水的具體類型和處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