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陸龜吃什麼植物

陸龜的飲食主要包括植物性食物,包括各種草本植物、蔬菜、水果以及乾草。具體來說:

草本植物:陸龜需要喫草和乾草,這佔他們飲食的大部分(90%)。應選擇不含殺蟲劑和除草劑的草和草屑,如三葉草、可食用花卉(金蓮花、天竺葵、芙蓉、玫瑰花瓣)和灌木。應避免主要餵食苜蓿乾草,因爲其草酸鹽含量高,可能導致膀胱結石、腎衰竭和壽命縮短。提供的乾草包括梯牧草、草甸草、燕麥乾草、果園草。

蔬菜:蔬菜應占陸龜飲食的10-15%。適合的蔬菜包括羽衣甘藍、芥末、蘿蔔和蒲公英。應限制草酸鹽含量高的蔬菜,如磨碎的生胡蘿蔔、冬瓜、紅薯、南瓜、西蘭花、玉米棒以及綠色蔬菜如羽衣甘藍、蒲公英、蝸牛、長葉萵苣等。

水果:水果應作爲零食少量餵食,因爲它們的含糖量和水分含量往往很高。適合的水果包括草莓、有機種植的帶皮香蕉塊、帶皮的哈密瓜、漿果;桃子(無核)、杏(無核)、梨、蘋果。每週建議使用兩次複合維生素補充劑。

其他:陸龜的飼料還可以分爲植物性和動物性兩類,其中青菜、胡蘿蔔、西蘭花、草莓等是比較適合陸龜食用的植物性食品。

綜上所述,陸龜的飲食應以植物性食物爲主,包括草本植物、蔬菜、水果以及適量的乾草。同時,應注意補充鈣、維生素等營養物質,並注意不要過量補充,以免影響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