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集流器是什麼

集流器是一個多義詞,具有不同的含義和套用領域:

在機械工程領域,集流器(又稱引電器)是安裝在旋轉構件上的電阻應變計測量儀器之間的器件,用來傳遞旋轉構件的應變信號。

在計算機網路領域,集流器(Hub)是一種網路設備,用於在同一區域網路中將多個設備的數據流集中到一起傳輸。它是最簡單的網路設備之一,功能較為單一,但使用仍然廣泛。

流體工程領域,集流器是一種常用的工業設備,被廣泛套用於流體分離儲存輸送等工程領域。它通常由進口管、集流器本體、出口管等組成,作用是將分散的流體匯集到一個固定位置,方便進行儲存、處理等工序。

在感應加熱領域,集流器也被稱為強流器,是裝在感應器上的一個組件,與高頻透熱爐感應器的關係類似變壓器的一次繞組和二次繞組。

通風設備領域,集流器(也稱喇叭口)是通風機的入口,作用是在損失較小的情況下,將氣體均勻地導入葉輪。

以上信息表明,集流器這一術語根據不同的套用背景有不同的定義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