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雲臺是什麼意思

雲臺有多重含義,具體可參考如下:

一種安裝、固定手機、相機攝像機的支撐設備。分爲固定和電動雲臺兩種。固定雲臺適用於監視範圍不大的情況,在固定雲臺上安裝好攝像機後可調整攝像機的水平和俯仰的角度,達到最好的工作姿態後只要鎖定調整機構就可以了。電動雲臺適用於對大範圍進行掃描監視,它可以擴大攝像機的監視範圍,電動雲臺高速姿態是由兩臺執行電動機來實現,電動機接受來自控制器的信號精確地運行定位。在控制信號的作用下,雲臺上的攝像機既可自動掃描監視區域,也可在監控中心值班人員的操縱下跟蹤監視對象。

古代的一些建築或臺閣名稱。如漢宮中的高臺名,後用以借指朝廷或紀念功臣名將之所。

一些山名和道觀名。

一種攝影器材,用於穩定拍攝角度。原來我們說的雲臺就是指用在三腳架上面對相機進行拍攝角度調整的底座,但是目前隨着各種電子穩定器的出現,各種穩定器也叫做雲臺了。這樣,我們可以把雲臺劃分成爲兩類:一種機械雲臺,一種電子雲臺。機械雲臺有幾種類型:最常見的是球形雲臺三維雲臺齒輪雲臺。電子雲臺現在多了去了,最早的用於拍攝星空的赤道儀也有人稱爲雲臺,後來用於拍攝視頻的穩定器也稱爲雲臺,到現在的各種手機支架都稱爲雲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