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子電路是什麼

電子電路是由電子器件和有關無線電元件組成的電路,包括放大、振盪、整流、檢波、調製、頻率變換、波形變換等電路,以及各種控制電路。電子電路可以將複雜的電子產品內部的連接控制關係簡單呈現,在電子電路圖指導下能快速明白產品的內部結構和工作原理。

電子電路按照所處理信號形式的不同,可以分爲模擬電路和數字電路兩大類,分別傳遞和處理模擬信號和數字信號,廣泛應用在不同的領域解決不同的問題。模擬電路是指用來對模擬信號比如聲音、光線、溫度(連續變化的信號)進行傳輸、變換、處理、放大、測量和顯示等工作的電路,是電子電路的基礎。數字電路常見在數字電子計算機、數字通信系統、數字式儀表、數字控制裝置及工業邏輯系統等領域,實現對數字信號的傳輸、邏輯運算、計數、寄存、顯示及脈衝信號的產生和轉換等功能。

電子電路按組成方式,可分爲分立電路和集成電路二大類。分立電路是指電子設備中的電阻器、電容器、電感器、變壓器、開關等稱爲電子元件,而將電子管、離子管、晶體管等稱爲電子器件。集成電路則是將電子元件和器件集成在一起,形成一箇小型的電子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