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腦名稱怎麼查

查看電腦名稱的方法有多種,以下爲詳細介紹:

通過系統屬性查看。在Windows系統中,右鍵點擊“此電腦”圖標,選擇“屬性”,然後在系統窗口中點擊“計算機名”選項卡查看電腦的名稱。

通過命令提示符查看。打開命令提示符(使用Windows+R鍵打開運行對話框,輸入“cmd”並回車),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輸入“hostname”命令並回車,電腦的名稱將顯示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

通過註冊表查看。打開註冊表編輯器(使用Windows+R鍵打開運行對話框,輸入“regedit”並回車),在註冊表編輯器中找到以下路徑“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在右側的窗口中找到名爲“ComputerName”的字符串值,雙擊打開編輯窗口,在編輯窗口中可以看到電腦的名稱。

通過文件資源管理器。在Windows操作系統中,打開“我的電腦”或“文件資源管理器”,在窗口頂部的藍色標題欄中,有一箇白色方框,裏面顯示的就是電腦的名字。

通過控制面板。打開電腦的“控制面板”,在界面中點擊“系統和安全”,然後在系統和安全的界面中點擊“查看該計算機的名稱”,這樣就可以查看到電腦名稱。

這些方法可以幫助你瞭解電腦在網絡中的唯一標識,即電腦名稱或主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