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腦標配是什麼

電腦的標配,也就是電腦品牌廠商推出的原廠硬件配置,包括以下部分:

CPU:這個主要取決於頻率和二級緩存,頻越高、二級緩存越大,速度越快。未來CPU會有三級緩存、四級緩存等,都影響響應速度。

內存:內存的存取速度取決於接口、顆粒數量多少與儲存大小。一般來說,內存越大,處理數據能力越強,速度就越快。

主板:主要還是處理芯片,如:筆記本i965比i945芯片處理能力更強,i945比i910芯片在處理數據的能力又更強些,依此類推。

硬盤:硬盤在日常使用中,考慮得少一些,不過也有是有一些影響的。首先,硬盤的轉速,臺式機電腦一般用7200轉,筆記本電腦一般用5400轉,這主要是考慮功耗和散熱原因。硬盤速度又因接口不同,速率不同,一般而言,分IDE和SATA接口,早前的硬盤多是IDE接口,相比之下,存取速度比SATA接口的要慢些。

顯卡:這項對運行超大程序軟件的響應速度有着直接聯繫,如運行CAD2007,3DStudio、3DMAX等圖形軟件。

此外,早期的電腦標配還包括軟驅(軟盤驅動器)、光驅(光盤驅動器),顯示器、鍵盤鼠標音箱,以及一臺可能千年不用的打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