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靜思語原諒故事

關於靜思語原諒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其中兩個:

故事一:關於原諒,種善因收善果。曾有一對夫婦,由於誤會而吵架,在夜深人靜時,他們同時在一棵大樹下相遇了,於是,他們彼此講出內心一直想說的話,原來對方一直很在意自己,並且也一直渴望向對方道歉。他們終於原諒了對方,並且發現原來原諒一個人真的會很輕鬆。

故事二:某位大師曾經說過:“每個人都有自尊心,都希望別人能給予自己足夠的尊重,尤其是當我們犯了錯誤時,我們更希望得到別人的寬容和諒解。”有一天,一位禪師正在林中散步時,忽然聽到有哭泣的聲音,他尋聲找到了一個小女孩,原來小女孩在照顧生病的母親,因為她的母親對她發脾氣而哭泣。禪師沒有責備她,而是用手撫摸她的頭說:“你是個孝順的孩子。”然後便離開了。幾天后,小女孩的母親病好了,她感激地說:“大師是您的慈悲和寬容讓我感到慚愧並從此改正錯誤。”

這些故事都傳達了原諒和寬容的重要性,它們有助於修復人際關係,增強彼此之間的信任和理解。